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安徽监管局:高站位 多举措 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安徽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财政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研究部署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全局干部坚定不移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财政部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一、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疫情防控组织保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局党组要求全局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决筑起安徽监管局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二是发挥带头示范。积极动员各党支部和全局党员干部,通过局内短信群发、内部交流群等渠道积极做好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并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做好干部情况摸排,落实联防联控,局党组成员带领党员干部自觉冲锋在前,主动履行监管职责,并承担所分配的防控任务,大力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工作报告、后勤保障等工作。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严格按照财政部有关要求,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加强疫情防控靠前指挥,研究部署防控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人员,人事、纪检、宣传以及后勤等部门在局党组领导下,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全局形成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浓厚氛围。

  二、守土履职尽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做好安徽疫情的上传下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安徽省情,发挥监管局的就地就近监管特点,加强对财政支持防控疫情有关财税措施和产业政策的跟踪,确保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做好属地财政经济运行分析工作,研判疫情对安徽省各级财政经济影响,向财政部反映属地真实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二是做好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加强与省财政等部门联系,了解财政支持疫情防控资金的分配使用情况、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谋划资金监管工作,及时向相关司局请示报告资金监管过程遇到的问题和情况,并将财政支持疫情防控监管工作动态报告财政部。三是密切关注防疫资金使用情况。及时跟踪中央财政支持疫情防控资金执行情况,适时开展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对财政支持疫情防控资金的及时到位、有效使用等开展综合评估,为安徽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三、科学有序防控,凝聚全局干部职工合力

  一是开展干部情况摸排。按照省委省政府、财政部有关要求,制定干部情况摸排表,对我局全体干部职工春节期间(1月15日至今)相关情况进行无死角摸排,重点摸排离开和返回驻地情况、乘坐交通工具情况、接触确诊和疑似病例人员情况、接触重疫情人员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就医情况等,全面掌握干部健康情况和疫情隐患。二是建立日报告制度。凡出现症状的同志,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报告,并告知我局联络人,一天一汇总,形成综合情况及时向财政部、省委省政府报告。三是加强防疫工作宣传。按照局党组指示将《财政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干部在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通知》等通知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位干部,激发干部防控疫情的信心和干劲,及时领取并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常识手册》,并指导干部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工作,减低感染风险。四是创造健康工作环境。采取居家办公、分散办公、网上办公等形式,外地返回合肥的干部居家办公并自我观察7天,干部在岗工作期间佩戴口罩,主要通过“大蚂蚁”、办公平台、电话等沟通联系,减少面对面接触机会。五是加强对干部的关心关爱。规范用好行政经费和省直工委下拨专项党费,为在职干部和退休干部配备必要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协调物业和食堂做好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毒和就餐管理,办公室定期通风换气,暂时取消接待群众来访,严格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工作,明确全局干部积极履职和不得参加聚餐聚会等纪律要求。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