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抗疫不停学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安徽监管局党组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财政部、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扎实履行职责做好财政支持疫情防控和自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基础上,坚持抓好党员干部能力建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学习重要指示,统一思想认识。疫情虽重,初心弥坚。疫情发生后,我局安排专人第一时间整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利用局内工作群、业务平台、短信群等多种渠道组织学习,克服党员干部难以集中的困难,将总书记作出的多次重要指示、主持召开的多次会议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政策要求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指导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学习政策文件,奠定监管基础。关注动态,及时更新。我局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性,要求各处室各部门按职责分工,密切关注和学习财政部、国家卫健委、省委省政府、地方财政等部门出台的有关疫情方面政策文件和动态信息,重点将医疗救助、经费保障、金融支持、库款调度、政府采购等五方面中央和地方财政相关政策文件,及时收集汇编成册,并做到动态更新,初步形成《疫情防控文件汇编》电子版,供全局党员干部学习使用。

  三、学习监管业务,扎实履职尽责。抗击疫情,各司其职。我局各处室立足安徽省情,结合自身职责组织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逐条梳理并研提跟踪工作举措,将跟踪掌握中央财政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和资金的分配使用情况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发挥就地就近监管特点,及时向相关司局请示报告政策执行和资金使用过程遇到的问题和情况,同时做好安徽省财政经济运行分析工作,研判疫情对安徽省各级财政经济影响,向财政部如实反映安徽省疫情影响下经济运行情况,提出政策建议,并将监管工作动态及时报告财政部,贯彻好财政部关于扎实做好财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助力属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学习健康知识,保障干部安全。以人为本,保障安全。干部健康安全是监管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和前提,我局严格遵守国家和驻地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贯彻落实财政部疫情防控期间关于切实保护干部身心健康和有关健康管理措施要求,并将整理的《安徽监管局关于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常识手册》等防控材料传达至全局每名干部,组织并督促大家加强学习,提升干部自身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的能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保障干部及其家庭的健康安全。

  五、学习理论知识,提升综合素养。学习不怠,提升不断。针对疫情的不断发展,日常工作受到一定影响的实际情况,我局引导党员干部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财政干部教育APP,重点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系统学习新思想、新理论,及时了解时政要闻。同时,我局积极拓宽疫情期间干部学习渠道,丰富干部学习资源,为各党支部配备了中国知网学习卡,供干部日常学习使用,并发挥我局青年理论学习e家的作用,组织青年干部加强对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财政部相关制度规定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知识的学习。通过多种形式的组织,在党员干部中形成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干部理论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