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监管三处立足岗位职责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安徽监管局监管三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财政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要求,立足岗位职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作为走在前,以积极有效的实际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全面跟踪政策的完善和落实。

  按照局党组布置,监管三处立即与省财政厅社保处、金融处等相关处室取得联系,迅速了解地方财政针对疫情防控出台的具体政策措施、细化办法以及解读口径,共同督促医疗救助相关政策尽快落实到位,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确保工作平稳有序。

  二是全过程监控资金拨付情况。

  与省财政厅社保处建立联络员和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安排专人设立疫情防控各类资金的工作台账,实时进行资金对账,及时了解财政支持疫情防控资金的筹集、分配情况。此外,针对涉及由同级财政先行垫付,中央财政和省财政再行据实结算的事项,督促强化基础资料和数据的收集和管理。

  三是全方位监控资金使用情况。

  及时跟踪了解财政支持疫情防控各类资金的使用情况,持续开展疫情防控资金监管,突出加强对防控资金使用的事前、事中监管,确保资金专款专用,重点关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过程中简化了工作流程的资金使用情况,确保疫情防控资金使用高效合理。

  四是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水平。

  在全面了解和跟踪中央财政政策在安徽省内的落实执行以及各类疫情防控资金使用过程,监管三处将及时报告和反映监管中了解的情况,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可能遇到的堵点和难点,深入分析,提出对策,为财政保障政策的进一步精准和完善提供第一手资料,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