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积极开展财会监督学习调研工作

  2020年2月18日下午,安徽监管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财政部领导的批示,结合工作实际,就财会监督与审计监督、统计监督等一并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财会监督的战略定位和责任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把财会监督与审计监督、统计监督等一并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给予了财会监督更高的战略定位,意味着财政部门今后将承担更大的责任,更光荣的使命。对财政系统的同志来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员四次会议精神,在新形势下要勇挑重担,切实履行法定的职责,大胆创新开展财会监督工作,充分发挥财会监督的牵头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学习会结合近年来安徽局监管实际,研讨分析了当前财会监督的状况和不足,集中讨论了学习调研工作方案,确定学习调研重点,明确成立学习调研领导小组,指定课题组负责人员。要求各处室要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财政部要求,具体承担调研任务的处室要针对当前疫情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式,充分运用电话、网络等,通过科学制定和发放调查问卷等,听取职能部门、预算单位、企业和中介服务机构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调研和分析。

  学习会强调,局党组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学习调研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和责任担当,在学习中调研,在调研中学习,做到学调有机结合,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在政策建议中谋良策,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出实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