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开展学习研讨成果集中交流

  安徽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党支部和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研讨成果丰硕。4月30日上午,安徽监管局召开学习研讨成果专题交流会。

  6位处室支部代表紧密结合各自新职能,分别围绕“创新部门预算监管机制”、“以支部党建为抓手,促进监管局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解决监管局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突破绩效评价工作瓶颈,提升财政监管质效”、“推进属地经济发展形势分析和地方财政运行监管工作”、“健全四项机制,推进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做深做实”在会上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工作建议。

  自2月份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以来,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关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新职能和部党组新要求,聚焦形成新思路、展现新作为,开展了深入研讨,并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和研究论文,体现了全局党员干部对“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深入的思考和独到的见解,展现了积极思考、勇于争先的热情和激情。

  交流发言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江乐森同志代表局党组就如何落细落实新职能,提出了紧扣三条主线深化职能转变的具体要求。一是体现服务宗旨,优化职能配置。整合部门预算监管职能,服务属地中央预算单位;整合转移支付监管职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工作专班制度,服务财税体制改革;标配政策调研职能,积极当好参谋助手。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固化职责流程。全面梳理授权,逐项设计流程;注重环环相扣,构建七大机制;细化岗位职责,控制关键环节。三是突出能力建设,强化履职保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把关定向作用;建立六个季报制度,打造推动转型抓手;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探索新型监管方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