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一控两促”做好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绩效评价工作

  为做好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安徽监管局以绩效目标实现情况为核心,以政策落实情况为重点,通过加强过程管控,打造标准化操作平台,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提高评价工作质量。

  “一控”,加强过程管控。认真对照财政部工作方案和安徽监管局内部控制操作规程,在制定工作计划时,将任务和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在时间、程序、定性等各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加强过程控制,坚持周汇报、重大事项集体议事和报告制度,确保评价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程序规范。为了保证评价工作合理合规,逐个了解各开发区载体建设情况,针对每个开发区的特点,对评价指标进行逐一细化讨论,及时向财政部请示指标口径,确保评价打分符合各开发区工作实际,体现绩效评价的奖惩功能。同时从廉政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三方面,明晰对工作组长及工作组成员(包括外聘人员)的具体要求,提高全体人员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

  “双促”,一是打造平台,促进横向纵向无障碍沟通。主动跟进省财政厅报送自评材料,搭建省财政、科技、经信等主管部门及各开发区相关部门和人员的工作联系平台,根据自评情况,多次细化报送材料要求,召开专门的工作布置会,强调工作要求。与财政部和其他监管局保持实时互动,确保纵向互动,每日对评价中的疑难点问题进行讨论和汇总分析后向牵头监管局和财政部报告,同时与参评监管局进行经验交流和探讨。建立工作组内部交流平台,根据本次绩效评价的特点和要求,在工作组内部进行细化培训,每日下发经过请示明确的检查口径,明晰评价思路、统一评价口径,聚焦核心问题,确保评价精准到位。二是坚持评调并重,促进调研工作深入。本次绩效评价工作中,工作组主动与财政、经信、科技部门以及开发区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充分了解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提出完善专项资金管理、提升资金使用绩效的对策建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