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聚焦“三新”学习研讨 学深悟透笃行实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刘昆部长有关指示要求,根据安徽监管局实施方案要求,监管五处党支部扎实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推进新职能有效发挥。

  “线上+线下”学深悟透。监管五处党支部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关于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将相关文件编辑成册,以线上学习为主,组织支部开展多次专题研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同时对监管五处各项工作职能进行全面梳理,分项建立政策文件库,夯实依法行政基础。结合监管局职能细化规定、年度工作重点、处室工作职责等谋划具体工作,做到思路有创新,方式有转变,成效有提升。

  研讨交流碰撞“火花”。监管五处党支部结合重点工作,明确学习研讨主题,围绕如何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开展课题调研。大家立足于岗位职责,围绕着局党组实施方案中的9个学习研讨重点,从财会监督、支部党建、污染防治等方面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谋划长远工作。人人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畅谈心得体会,谋划新职能举措,为推进监管局职能转型建言献策。

  总结成效整装起航。监管五处党支部主动作为、创新方式,切实将学习研讨成效转化为推动监管局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一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疫情期间以非现场监管方式开展监管。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了解等方式多渠道收集资料开展业务工作,并主动与省直部门、会计师事务所和企业等联系,及时了解疫情期间财政资金管理情况和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二是深入调研形成专题材料。以中介机构和企业为调研主体,从国家治理体系的健全完善角度,深入开展企业财会监督现状及治理体系研究。三是认真落实污染防治资金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制定污染防治资金监管规划。建立专项工作记录、资金监管季报等制度,不断扩展污染防治资金监管广度和深度。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