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抓问题 促整改 强化财政国库授权支付监控效能

  2020年一季度,安徽监管局扎实开展国库授权支付监控工作,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推进整改为手段,以提升预算管理水平为目标,强化对属地中央预算单位的授权支付监控效能。

  一是扎实开展国库支付动态监控工作。安徽监管局各监控岗通过“中央国库支付管理系统”全面了解预算单位1月以来的支出情况,借助系统的查询和预警功能对重要信息进行初筛,发现疑点重点剖析、认真核实。重点关注和发现了疫情期间违规扩大支出范围等问题,并提出处理意见,督促整改。

  二是积极落实中央“过紧日子”的要求。依据财政部加强疫情防控财政资金监管和落实“过紧日子”等相关要求,安徽监管局在及时报告财政部国库司的同时,下发问题处理单,并积极与相关预算单位沟通,督促其严肃整改,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及时整改所发现的问题,退回中央资金,并形成书面整改报告。安徽监管局授权支付监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发现和纠正违规问题,有效发挥了监控作用,通过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了预算单位的预算管理水平,有力发挥了预算监管工作的效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