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扎实开展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重点绩效评价

  为做好2020年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切实提高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近日,安徽监管局按照财政部要求对安徽省2019年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一、制定工作方案,收集绩效评价资料。针对安徽省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在财政部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安徽监管局制定了此次绩效评价的工作方案,明确组织安排、成果体现、相关工作要求等,按照评价方案要求及资金量大、支出方向多、指标覆盖全面等原则筛选出2个非现场抽查市县与4个现场抽查市县,同时主动联系财政部门和林业部门,组织被抽查市县开展自评,要求非现场抽查市县将自评材料送达审核,对收集的基础材料进行严格核实分析。

  二、组织座谈,进行培训。为确保工作质量,安徽监管局把业务培训作为重要的前期工作来抓。一是组织参评人员参加财政部组织的视频培训,把握工作重点,对各项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做到每人心中有数。二是组织内部培训,邀请省林业局和财政厅专家领导开展座谈讨论,全体参评人员熟悉绩效评价方式方法和指标体系架构,加强业务学习,熟悉和掌握相关政策规定及业务知识,充分理解本次评价重点环节、关键指标和标准。三是提前做好工作分工,明确工作内容,落实责任,促进实地工作的精准高效。

  三、细化调查问卷,根据被抽查市县各自指标设计不同问卷。根据各县区三级指标情况,在财政部调查问卷基础上细化,使得每份问卷对所掌握的有关信息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和初步分析。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