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日上午,财政部安徽监管召开局办公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指出,认真学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强化战略思维、全局思维,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新篇章。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和规划《建议》,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按照财政部和省委学习贯彻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各类专题学习活动,机关党委要抓好学习组织和督促,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各支部要明确主题,制定学习方案,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

  二是要强化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领导的认识,坚决将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当前要重点对照财政部党组部署的重点任务和财政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支持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协助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好有关监管情况的总结、分析和研究,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财政监管工作。

  三是要加强工作谋划,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围绕全会和《建议》部署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把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把监督管理和服务地方统一起来,既要发挥好“探头”、“哨兵”和“参谋”作用,又要紧密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进一步发挥好财政监管职能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