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
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召开后。会后第一时间,局党组书记、局长江乐森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刘昆部长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了2020年财政工作成效和“十三五”财政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了“十四五”财政工作必须做到“七个坚持”,部署了2021年财政工作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内容,站位高、视野宽、思路新、部署实、高屋建瓴、催人奋进。程丽华副部长的讲话求真务实、鼓舞士气,对2021年财政预算监管工作划重点、提要求,为监管局科学谋划和统筹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努力方向。全局上下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财政工作会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

  二、聚焦服务中心,努力开创财政监管新局面。各处室要围绕2020年财政十项重点工作以及监管局的重点任务,结合即将下发的监管局工作要点,统筹谋划好2021年年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财政管理理念,坚持系统性思维,立足自身职责使命来研究和推动工作,要聚焦服务中央财政管理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紧密联系安徽实际,积极探索、深入实践。同时要加快推进监管局由“转型”向“定型”,进一步准确把握“三定”职责内涵和财政监管工作规律,着力抓好中央单位部门预算监管、资产监管、绩效管理、扶贫资金监管、污染防治资金监管、地方政府债务监管、服务代表委员七大工作机制建设,推进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加强党建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的坚强保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于将党的领导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全过程,特别是在重要环节,真正发挥把关定向作用。全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机制,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重大任务先学习后决策部署,把准政治方向。做细做实支部“领航”计划,在首批选树的二处党支部已纳入省直机关工委示范库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结合处室职责,突出各自特色,建强支部战斗堡垒。继续深入推进“业务、内控、廉政”三合一内部管理和业务制度建设,构建“管用高效”的内控体系,切实发挥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化解业务和廉政风险的作用。着眼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打造“选育管用”全链条干部队伍管理体系,为推进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提供干部和人才支撑。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