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迅速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安徽监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认真落实党中央、财政部、安徽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五个方面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所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继往开来、坚定信念“再出发”的路线图,是激发斗志、激励士气“再鼓劲”的冲锋号。

  二、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紧密结合,与推进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深化对党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全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动员。积极宣传财政部、安徽省委决策部署和省直机关工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让党员干部职工准确把握教育主线、聚焦学习重点、结合监管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参加各项党史教育。统一发放学习教材和学习笔记,明确学习要求,组织各支部和党员干部做好学习记录,及时开展总结提炼,及时沟通学习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营造学史、知史、明史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四、大力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内容。制定局党组学党史、新中国史三年学习规划,依托省内教育资源,就党的百年奋斗史分阶段、分重点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发挥局党组头雁示范作用,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党课,各支部围绕“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用好红色资源和教育阵地,通过财政部门户网站专栏、财政干部教育APP等开展专题教育,发挥安徽党史资源大省优势,开展各类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宣传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等安徽红色传统。紧抓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以青年理论学习E家为主阵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征文、蹲点调研、“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读书演讲比赛等,激励青年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推动党的财政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实现人生目标和价值。

  五、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统筹协调。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谋划审定活动方案、部署开展学习活动、督导教育成果提炼等,同时要求各支部书记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做出具体安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全局干部职工要妥善处理好业务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关系,切实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监管工作有机融合,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和财政监管职责使命,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注入强大动力,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