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赴泾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财政部和安徽省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3月30日,安徽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乐森一行赴泾县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革命历史和新四军精神。

  学习组一行首先前往云岭镇参观中共中央东南局旧址、新四军军部旧址、军部司令部参谋处、秘书处旧址,在宣讲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了丰富的文物史料,静心聆听了新四军的“红色”故事,深刻领悟“新四军精神”内涵。在活动现场,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周总理在云岭”,讲述周总理在云岭这片红色土地上难以忘怀的二十个日日夜夜。学习组在江乐森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学习组一行赴茂林镇参观吴波同志故居,与当地财政部门进行深入交谈。这座清代古宅,至今保存完好。有庭院和七间老屋,坐北朝南。屋前有道照壁墙,八字形的院门向东,花砖门墙,青石石坊,吴波同志于此间度过了他的童年时光。“一生谨慎唯运筹,清风盈袖月满楼”,学习组集体回顾了吴波同志奉献给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光辉一生,学习他为党的事业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公私分明、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

  江乐森同志表示,全局上下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引领下的红色足迹”主题,充分利用安徽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铁军精神”的深刻内涵,突出政治站位,聚焦财政中心工作,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尖兵”。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引领下的财政发展”主题,学习吴波同志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励、凝聚新时代财政人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