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传承五四精神 践行财政青年使命担当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举办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党员干部健康成长,把全局青年同志培养成为对党忠诚、热爱祖国、本领过硬、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财政部安徽监管局以“学党史、强信念、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举办系列青年活动。

  一、坚持群策群力,完善学习机制。4月2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江乐森同志与全局青年干部一起围绕“强化青年理论学习、砥砺担当作为”开展了座谈,鼓励青年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聪明才智和主体作用。青年干部畅所欲言,围绕如何做好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如何组织开展青年干部学党史活动、如何将青年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等多项内容,纷纷建言献策,形成各类意见建议25条,局机关党委逐条整理,结合青年同志的所思所想所盼,在后续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中加以落实。座谈会上,青年干部以集体投票的形式,推选出青年理论学习E家学习组长1人、学习委员2人,并讨论通过了《青年理论学习E家学习制度》。

  二、瞻仰时代英雄,汲取精神力量。4月30日,财政部安徽监管局全体青年干部来到大蜀山文化陵园,悼念去年在抗洪抢险中英勇牺牲的陈陆烈士。陈陆同志为党恪尽职守,为民竭诚奉献,在抗洪抢险任务中壮烈牺牲,是赓续不绝的五四精神的绚烂写照,是青年人身边的优秀榜样。青年干部在陈陆烈士遗像前肃穆伫立、集体默哀,依次敬献鲜花,致以敬意、寄去哀思。悼念仪式结束后,青年干部赴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观看陈陆烈士事迹报告会纪录影片。报告会感人至深,陈陆烈士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基层消防救援事业、关键时刻为挽救群众生命挺身而出的英雄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青年干部,在鲜活的图片中、在群众的传颂中、在亲人的哀思中、在战友的回忆中、在记者的追寻中,全体青年干部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

  三、牢记红色记忆,回顾光辉历程。5月8日,财政部安徽监管局举办“党在我心中”青年党史知识竞赛。知识竞赛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史,用一个个鲜活的题目回顾了建党百年奋进历程和丰功伟绩,涵盖了众多我们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大决策、重大理论、英雄人物等。竞赛中,青年干部选手冷静思考、积极作答,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附加题三轮激烈的角逐,展现出扎实的党史理论知识功底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局党组书记、局长江乐森同志代表局党组对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全局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努力以优异的成绩、昂扬的姿态凝聚成新时代财政监管的磅礴力量。

  四、强化学习交流,开展青年论坛。5月14日,财政部安徽监管局举办“三个一”青年论坛交流活动。10位青年干部围绕谈一本书的读后感、讲调研中的一件事、提一条对中心工作的建议,有感而发、相互交流,有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感悟,有对模范先进人物的看齐和崇仰,有对岗位工作的总结和建议,从一个个小切口,见微知著,展现出青年干部的日常思考和工作格局。精彩的发言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不时引得现场掌声雷动。党组书记、局长江乐森同志代表局党组对此次论坛交流给予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有思路有体会、有宏观有细节,分享的内容有梦想有力量、有实干有担当,鼓励青年人要心怀梦想、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守土尽责,把握规律、解决问题,久久为功、勤于苦练,善于学习、发挥优势,在推动党的财政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实现人生目标和价值。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