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
切实提升化肥储备审核水平

  为更好地完成化肥储备监管工作,深入实践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安徽监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与各家化肥储备企业共同讨论新的国家化肥商业储备管理办法及相关政策,建立化肥储备联系工作群,解决企业困惑。

  一、共同讨论新管理办法条例具体变化。安徽监管局与企业共同探讨,深入细致分析新办法中具体要求,如:承储企业申请补助资金所需的各类购进化肥票证或各类出入库单据等证明资料、国家化肥商业储备业务报告、企业承储情况与资金拨付情况等材料分别应报送的部门和时间要求。

  二、讨论储备任务履行及考核具体指标要求。针对新办法各企业纷纷提出疑问,如:粮食主产区具体指哪些地区、氮肥具体是以何标准确定、仓储运杂费综合计算如何确定、所占比例指标计算是单一还是统一计算等。企业间相互答疑,对于企业间无法解答的疑问我局与省发改委化肥储备审核人员联系为企业逐一解决困惑。

  三、彼此介绍化肥储备成功经验与做法。各企业将自身在化肥储备工作中的好办法拿出来互相分享,共同学习。如:合理确定储备时间;建立健全内控管理制度;精心选择存储库点;化肥储备启动后及时组织优质货源,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储备任务等。

  四、提出应对新形势下的化肥储备管理有关建议。如:加大国家化肥储备量和政策扶持;承储报告表的格式调整、继续开通农资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给予企业在用电、用气上优惠政策等。我局将企业提出的建议反馈给发改委、财政部,以便更加有效地发挥化肥储备补助资金作用。

  通过此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不仅解决了企业对新管理办法的各种疑惑,使得企业间互相学习到宝贵的化肥储备管理经验和做法,为其今后的化肥储备管理提供了支持与帮助,同时也切实提升了我局化肥储备审核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化肥储备审核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