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赴小岗村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暮春初夏,绿意盎然,财政部安徽监管局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瞻仰财政系统的好干部沈浩同志墓,重温改革开放历史,学习“小岗精神”和沈浩精神。

  1978年中国改革的星星之火,首先在安徽凤阳小岗生产队点燃了,小岗村18户农民悄然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伟大序幕。大包干纪念馆再现按红手印的场景,大家如同身临其境,切实感受了敢于创新的勇气和精神。在小岗村的发展道路上,必须提起一位好党支部书记——沈浩,他作为财政系统的好干部,扎根基层六年,兢兢业业,一心为民、服务群众,踏实做事,为小岗村引进了许多先进的生产技术,也潜移默化地在改变村民的致富理念,为小岗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才有了现在小岗事业的蒸蒸日上新气象。我们瞻仰了沈浩同志的墓地,并献上鲜花。大家共同缅怀沈浩的先进事迹,他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惊人的业绩,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大家纷纷表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重温“小岗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进方向,向沈浩同志学习,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大力弘扬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统筹推动财政监管工作上新台阶,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