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安徽监管局:“三个聚焦”扎实做好倒房重建资金核查工作

  防汛救灾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财政部安徽监管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财政部的工作安排,对安徽省2020年因洪涝灾害倒塌和严重损坏民房恢复重建补助资金分配使用情况进行核查。

  聚焦“全覆盖”,不漏一户。安徽监管局切实提高工作站位,统筹谋划倒房重建资金核查工作,对涉及到的所有市县全部要求提供发放资金台账和“一户一档”等原始资料,组成核查小组对原始资料逐一开展对比审核,确保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补助资金发放到受益对象。

  聚焦“重难点”,靶向发力。安徽监管局细化梳理资金政策文件,把握好资金补助标准和资金使用范围两个关键点,并选择补助资金使用量较大的无为市和庐江县开展现场实地核查。重点审核资金申报、分配和使用三个环节过程中政策资金落实情况,特殊问题第一时间向财政部请示汇报,准确把握审核方针,靶向发力强化监管效能。

  聚焦“有成效”,实地查看。安徽监管局利用对无为市和庐江县现场核查的契机,选择部分受灾农户进行走访,实地查看房屋重建情况。仔细核实是否存在错报、误报、虚报冒领等问题,资金发放是否严格执行规定的标准等情况。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保障中央资金发挥使用效益,让受灾群众住有所居。

  核查走访中,当地农户发自内心由衷表示,党的政策好、中国共产党好。让他们解除了后顾之忧,大灾之年,有家安、有房住。幸福满足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让我们工作人员再一次深深感受到了党的光辉如何惠及百姓,关注民生福祉。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