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

  近期,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财政部安徽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参观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云岭新四军纪念馆、王稼祥故居、吴波故居等红色和廉政教育基地,实地接受教育,感受爱国主义精神。

 

 

  1941年1月4日,新四军军部及直属部队9000余人,奉命自军部泾县云岭出发,拟绕道苏南北移,6日行至茂林地区,突遭国民党军7个师8万多人包围袭击。新四军被迫自卫,激战七天七夜,终因寡不敌众,弹尽粮绝,大部分壮烈牺牲或被俘。周恩来总理曾以“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悲壮题词进行抗议。在云岭新四军纪念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这段革命历史,了解了革命先辈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奋斗历程,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磊落坦荡的胸怀和崇高伟大的献身精神。随后,党员同志们前往王稼祥故居和吴波故居进行参观。通过观摩一组组珍贵文物、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深刻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无私奉献精神,更加深了对人民赋予权力的珍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激发了爱国热情,补足了精神之“钙”。大家深刻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更加坚定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决心,向先辈学习,今后在自己的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为财政监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