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传承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为落实财政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近日,安徽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在党组书记、局长江乐森的带领下,结合外出监管工作,赴蚌埠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展厅分为“将星耀珠城、淮畔定方略、决胜千里外、利剑向江南、送军过长江”几个部分,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观看档案、实物,交流感悟,感叹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畏艰险的斗争精神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近距离感受红色文化。

 

  随后,支部党员们来到省级红色教育基地--淮河水利委员会治淮陈列馆继续参观。“善治国者必先治水”,新中国的成立开启了淮河治理的新纪元。1951年5月,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一定要把淮河修好”,党带领人民掀起治理淮河的热潮。展厅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模型、史料等形式,生动再现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治淮历史画卷,全面展示了党领导下一代代治淮人接续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财政监管各项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