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强化廉政基础 厚植廉洁文化——安徽监管局廉洁文化建设在路上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教育引导财政干部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财政部安徽监管局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并根据财政部“廉洁文化建设年”工作方案有关安排,收集职工廉洁文化建设摄影作品、主题征文和书画作品,在全局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努力培树廉洁氛围文化,涵养监管局清风正气。

  一是坚持以廉洁文化建设厚植廉政基础。安徽监管局通过在全局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和引导全局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对理想信念的忠诚执着,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拒腐防变,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与克己奉公的精神境界。

  二是坚持以廉洁文化建设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安徽监管局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通过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感染和激励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把廉洁自律的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任何时候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做到廉洁修身、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奉公,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助力廉洁生态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度融合。

  三是坚持以廉洁文化建设助力监管业务。安徽监管局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履行好财会监督责任,督促各地做好地方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政策执行,严肃财经纪律,监督各地严格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保持高压态势,聚焦重点领域,持续监测和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不断传承弘扬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工作作风,完成好财政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