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实施“三项行动” 增强“党建三力”,
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近年来,财政部安徽监管局不断强化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要求,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监管能力、水平和效果全面提升。

  一、实施“思想铸魂”,增强党建引领力。一是高站位谋划思路。我局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付诸实践,将党的领导贯彻在监管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通过抓党建促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对监管业务的引领作用。二是全方位学习引导。构建党组带头学、党支部引导学、党员线下学、线上随时学、全局集中学、实地感悟学等多方式、全方位的理论学习模式。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模式不断加强党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引领力。

  二、实施“示范带动”,增强党建感召力。一是发挥党组的带动作用。我局将党组成员编入各个支部,带动支部进行组织化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党组成员多次与全局青年干部一起组织开展专题交流活动,引导青年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并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奉献,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争做先锋,立足岗位勤勉履职;脚踏实地,将为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准则。

  三、实施“融合互促”,增强党建推动力。一是与重大战略融合。我局积极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实施重大任务由党组成员带队。如今年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专班,由党组成员担任组长,持续关注政策实施情况,定期形成调研成果,以强有力的监管推动政策稳妥有序落实到位。二是与监管业务融合。创新进行“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各支部结合自身监管职责和履职要求,创建形成了“忠诚枢纽、服务先锋”“风险洞察者”“部门预算闭环监管前行者”“直达资金守护者”“风险哨兵”“财会监督卫士”等6个党建特色品牌。各支部以打造支部品牌为抓手,以监管业务工作为基础,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以业务成果检验党建成效,以党建品牌推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