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五处党支部以党建引领监管工作发展

  2019年以来,安徽监管局五处党支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工作研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力提升了各项监管工作成效。

  一、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

  围绕中心工作和主题教育,制定学习计划,多次召开党员大会,组织集中学习。丰富学习载体,充分运用“学习强国”“财政干部教育在线”平台等载体,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督促党员利用双休日、下班时间主动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结合年度处室重点工作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监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果调研评估和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等开展集中研讨,切实做到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

  二、推进标准化建设  夯实党建基础

  把加强党建作为第一要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加强党内组织生活。组织党员参加廉政警示专题教育会,促使党员干部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加强结对共建,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不断强化沟通对接,开展全方面合作。

  三、聚焦热点难题,积极建言献策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做好调研评估工作。深入调研摸实情,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在减税降费实施效果调研评估工作中结合属地实际,建立辖区内上市公司数据库,分别选定百余家企业和13家上市公司,作为样本企业,对2017年至2019年上半年、2019年各季度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果开展调研评估,对发现建筑企业跨县(市)提供建筑服务预缴2%政策不合理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并上报财政部。在对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中,对“两票制”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从制定行业标准、简化销售渠道、明确招标规则、规范市场行为和鼓励企业研发等五个方面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补齐制度短板,确保政策实施效果。

  四、创新工作方法,提升监管成效

  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新的监管模式。与省级财政等部门密切沟通协调,坚持日常监管与重点监管结合,灵活采用调研、日常监管、绩效自评抽审等方式扩面提效,并将预算绩效管理理念贯彻落实到重点监管工作中去,对监管中发现的问题采用管理建议书、整改通知书等形式督促落实,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