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三处党支部积极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

  “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开展以来,安徽监管局三处党支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活动要求上来,在疫情防控期间扎实履行监管职责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积极研讨。

  一是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每月的党员学习活动日,通过微信工作群组织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疫情防控指示文件精神、财政部工作简报等材料数十篇,当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时,及时召开党支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上级党组织的学习工作要求、积极谋划2020年支部和业务工作,稳定党员思想,统一认识和行动。

  二是积极组织参加线上培训。4月10日,“财政大讲堂”为我们播出了一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财政政策的比较选择”专题讲座,以严谨的理论研究和丰富的案例分析,探索在突发公共事件中如何更大地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为如何做好突发事件中财政监管工作开拓了思路、引发更深入的思考。

  三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召开专题支部大会,鼓励支部党员紧紧围绕“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新职能落实落地”这一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年度工作计划等,积极思考、开拓创新,就如何在业务工作中落实新职能、开拓新思路建言献策。通过学习研讨会,明确新思路,确立新规划,把新发展理念镌刻在意识里、落实到行动上,群策群力,发挥每位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深入探索监管局转移支付监管的新途径、绩效评价的新思路。

  四是不等不靠积极履职。学习研讨同时,三处支部建立疫情防控资金临时监管机制,按周编制监控周报,实施跟踪疫情防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政策落实和资金拨付使用情况;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通过资料审核,完成农场办社会化职能改革审核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适时通过非现场工作和深入的座谈,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财政贴息资金审核等工作。通过积极探索、主动作为,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中断、监管见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