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监管四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强化党员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弘扬优良家风。近日,财政部安徽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开展学习讨论。

  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的优良家风,同时介绍自己对家风的理解,即:知恩感恩、诚实守信、与人为善、重视学习等。随后,支部每位党员结合亲身经历,围绕对党忠诚、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终身学习等品质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分享从长辈言传身教中获得的有益教诲。并对标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传承优良家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家一致认为,家风是建立在中华文化之根上的集体认同,是每个个体成长的精神足印,每一名党员都要以身作则,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看齐,以优良家风涵养好作风。

  《礼记·大学》中说“所谓治国必先齐其家者,其家不可教而能教人者,无之”。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关系个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繁荣发展,对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有着重要意义。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促进党员的理想信念,深化了对家风建设的认识。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良好家风,弘扬时代新风,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履行好财政监管职责,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做好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工作,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