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监管二处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提升“七种能力” 锤炼过硬本领

  安徽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要求开展学习,并就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着重进行研讨。

  参会党员干部踊跃发言,交流讨论学习心得。一是要增强“想干事”的自觉,常怀律己之心,树立实干之志,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做到“敢为天下先”。二是要练就“能干事”的本领,发挥专业之长,涵养学习之好,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到“重任敢担当”。三是要追求“干成事”的目标,讲团结顾大局,讲奉献担使命,提升抓落实能力,做到“事事有着落”。

  通过研讨大家形成共识:一是要在日常监管工作中认识“七种能力”,作为党员干部要把政治能力作为首要能力要求,将政治能力的提升贯彻监管工作始终,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要在监管工作中锻炼“七种能力”,课题调研深化研究,“过紧日子”要求督促落实,保障财政惠民政策落地生根,无一不体现“七种能力”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关系,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三是要在监管工作中评价“七种能力”,工作中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要强化能力,强化作风,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用“七种能力”去解决问题,最终以工作成效来检验“七种能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