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开展“助力污染防治,绘就生态画卷”
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污染防治重大决策精神,近期安徽监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助力污染防治,绘就生态画卷”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天气格外晴朗,在蔚蓝天空的映衬下,河水更清,草儿更绿,空气更新,好一副绿水青山的美好画卷!怀着对祖国河山的热爱,怀着对生态保护的热情,踏着深秋的脚步,全局干部职工开始了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来到合肥市包河区蓝藻科技馆参观学习。近年来巢湖蓝藻具有频繁爆发、周期长、规模大等特征,造成了严重的生态危害。通过对“认识蓝藻”、“治理之道”、“我与巢湖”和“巢湖之治”四个展区及塘西河藻水分离港工程的参观,大家科学认识了蓝藻及其治理途径,激发起积极参与生态保护的热情。接着大家来到十五里河河口湿地,该项目是在十五里河流域治理的基础上开展的河口湿地建设和生态修复工程,很好地发挥了调蓄洪水、水质净化和美化环境的三重功效,降低了巢湖水污染的风险,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巢湖时“八百里巢湖要用好,更要保护好、治理好,使之成为合肥这个城市最好的名片”的讲话精神。 

  参观过程中,大家用镜头记录下了绿水青山、蓝天碧水的美景,形成了一幅幅反映污染防治成果的摄影作品,从不同视角展现了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后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景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和党中央污染防治重大决策精神,更加意识到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更加领会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内涵。职工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有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容,树立大局意识,立足安徽省情,主动担当作为,把准污染防治攻坚主战场,创新方式方法,勇于攻坚克难,助力推动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服务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中央财政生态环境保护资金监控,切实把污染防治监管责任放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扎实开展专项工作,按照财政部工作计划安排,开展财政监督和绩效评价,努力做深做实,精准推进,助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