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三部曲”
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党支部

  监管五处党支部聚焦支部党建质量提升,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系列重要论述,大力加强支部建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奏响“三部曲”,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党支部。

  强意识、抓党建,对标对表落细落实。监管五处党支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组织支部党员围绕着政治机关意识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支部书记讲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扎实做好预算监管工作》的专题党课,不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切实强化支部全体党员政治机关意识。 

  重学习、促转化、淬炼高素质党员队伍。监管五处党支部始终如一地抓好党员的党性教育,做好党员的理论学习工作,促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推动监管工作的实际成效。今年以来,监管五处党支部共组织集中学习研讨18次,还督促党员运用“学习强国”“财政干部教育在线”“青年e家”等平台载体主动学。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党员参观张治中故居、红色文化博物馆、双创基地、科技创新平台等。组织党员参加“学经典.悟原理”培训班,并推荐党员在“人人讲坛”讲授污染防治资金监管方面培训,夯实党员理论根基,筑牢精神支柱,提升用党的理论指导工作能力,淬炼出一支高素质党员队伍。 

  勇担当、做实功、促进党建业务融合。监管五处党支部坚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履行财政监管职责。在财会监督调研发挥贴近地方、熟悉情况的优势,根据企业和会计事务所问卷调查反馈突出问题和近年监管工作实际情况,形成《企业财会监督现状及治理体系研究》调研报告;在疫情期间,利用减税降费信息收集的契机,在线调查安徽辖区13家上市公司复工复产情况形成专题报告,推动学用结合,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