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安徽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

  近日安徽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局领导到会指导和督导。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会前作了认真准备,制定严密工作方案,明确会议主题、流程和评议要求;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党章和有关党规党纪等,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支部党员间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倾听意见;认真撰写组织生活会材料,深刻检视问题,列出整改清单。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带头报告思想和履职情况,深入查找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表示将对标对表中央精神,落实部党组和局党组要求,努力强化责任担当,锤炼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做好部门预算监管工作。支部每位党员都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实际工作情况,逐一进行发言,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党建业务、作风纪律等方面,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直言不讳,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及思想、触动灵魂、促进提高的目的。局党组书记、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虚心倾听了大家对局党组及其本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认真吸纳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拓宽监管思路,改进内部管理,走好第一方阵。

  在听取大家汇报和相互评议之后,局领导说这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会议,监管二处党支部是一个讲政治、讲团结、讲创新、讲奉献、讲廉洁的集体。同时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指出监管二处党支部在学习、党建、履职、作风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强化和提升,要更加注重系统性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基础性工作,夯实监管基础;注重创新方式,提高工作成效;注重改进作风,增强过硬本领。最后深切寄语监管二处党支部,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始终保持工作的激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属地部门预算监管优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助推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