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

  近日,安徽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对支部党员开展民主评议。

  会前精心准备。会前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支部每位党员认真对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章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开展自查,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主动仔细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查摆资料,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深入查摆问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将支部一年来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一年来,党支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加强党支部建设为“突破口”,以着力推进从严治党为主线,严格履行党建责任目标,将党建工作转化为推动监管工作实际成效。会议按照党员逐一剖析、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逐一评议的方式进行。会上,每位党员同志结合生活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我剖析并提出改进措施。党员间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开展批评,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局领导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认真深刻地开展了自我批评。支部还结合业务工作,梳理了目前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工作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研究了总体措施。

  认真对表整改。局领导总结指出只有有责任的人才能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支部每位党员都做了很好的总结自我剖析到位,要求处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党言党语熟记于心,强调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在制定下年度工作计划时着重对工作组织形式、工作方法进行系统谋划,高效开展污染防治资金监管和财会监督工作。要通过切实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创新、提高工作实效;要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合理安排整个处室的工作,发挥好每位同志的积极性,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党支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