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安徽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安徽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参加了安徽省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认真听取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副研究馆员徐明作题为《启航之旅,中国共产党在上海——中共早期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使命和挑战》的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从开天辟地大事变、打到军阀除列强、民主联合战线、形成群众党的开始等方面,重点讲述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四大,中国共产党如何从无到有,如何度过“幼年期”,如何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与领导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的现实任务相结合等问题。报告会内容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发人深思。

  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系统谋划监管思路,扎实开展财政监管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在工作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属地落地见效。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会从党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战胜困难的法宝,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不断发挥好财政的职能作用,提高财政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构建现代化财税体制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