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六对照六看六查”
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上更加坚定,能力上更加突出,担当上更加自觉,工作作风上更加过硬,廉洁自律上更加严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安徽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和局机关党委工作要求,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紧密联系财政监管部门职责使命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六对照六看六查”,取得积极成效。

  会前,支部组织学习研讨了刘昆部长在监管局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全体党员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清单内容逐条对照,认真开展自我剖析,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相互提醒,力争找准问题,为会议召开做了充分准备。会上,监管二处全体同志认真按照“六对照六查六看”要求,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剖析了当前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及下阶段党建、业务工作的努力方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每位党员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查找自己在思想作风和工作实践中的差距,进行检视剖析,并逐一对其他同志提出批评和建议。共查摆出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上下功夫不够、全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还不够强、监管工作中为基层单位服务意识还应进一步提高、对于监管工作中涉及的工作秘密的保密意识还不够强等四类问题。经全体同志认真剖析,问题的根源主要有理论学习不够扎实、联系实际不够紧密、宗旨意识不够牢固等方面。提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创新意识;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廉洁自律。

  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直面问题,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相互批评真诚坦荡,组织生活会氛围民主和谐、严肃认真。接下来,监管二处党支部将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产生的根源,认真梳理、逐项细化,把开展各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财政部2022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建立工作台账,推动整改落实,保障财政监管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