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与监管三处党支部
开展联建联创活动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关于“党建提升年”的目标要求,加强处室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近日,安徽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与监管三处党支部赴包河区“合柴1972”文创园调研并开展联建联创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江乐森和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冬参加活动。

  “合柴1972”前身为1972年建立的合肥柴油机厂,现为以工业遗产保护与文化创意相结合为方向,融合工业风、历史文化与现代生活为一体的文创园。在园区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家电故事馆、“百人百村暨走进乡村看小康——美丽乡村主题美术创作作品展”和安徽省源泉徽文化民俗博物馆,了解了文创园规划的总体思路。

  在一座座城市沙盘、一件件家电老物件、一幅幅安徽老画报前,大家共同回忆起70、80年代生活场景,回忆起改革开放初期创业的艰辛,为合肥人敢为人先、敢闯敢拼的创新创业精神点赞。

  通过此次联建联创活动,全体党员直观了解了合肥工业化发展的历程和人文历史的变迁,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更加坚定了凝心聚力共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继续发扬改革创新、奋勇拼搏精神,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