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持续锻造党建品牌
“三个加强”推进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安徽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自创建支部品牌“财会监督卫士”以来,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扎实工作中求创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锻造支部品牌,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以业务工作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将支部品牌建设工作转化为推进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引导支部成员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财政部、安徽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和监管工作的各个方面。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引导支部成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组织深入研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局党建工作的意见》,认真贯彻刘昆部长在监管局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建引领作用。

  加强组织学习,提升财会监督业务水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财会监督试点工作,将党建工作转化为推动监管工作实际成效的动力,把握财会监督的职责定位,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第四十一号》,通过对列举出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引导支部全体成员进一步树立大财会监督理念,提升会计信息质量和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业务水平,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加强服务意识,深入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活动。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将审核工作纳入省直机关工委“为民惠企争模范”任务清单。积极与被审核企业联系,对因疫情原因不能及时报送纸质材料的企业采取线上先审核电子材料的办法,帮助企业免受疫情耽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审核流程,确保补贴资金审核程序到位,政策到位,真正为企业办好实事,做好服务。

  监管五处党支部将围绕主要职责财会监督不断打磨“财会监督卫士”党建品牌,保持品牌的先进性、代表性和示范性,切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锻造坚强有力的党支部,扎实推动监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