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安徽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坚持“一条主线、三个着力”倾力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活动

  安徽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为进一步擦亮“财会监督卫士”支部党建品牌,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厚植廉洁文化的软实力,结合“廉洁文化建设年”创建工作,围绕财会监督为主线,以学习能力建设、风险意识提升、干部作风培养为着力点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活动。支部党员在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了党性觉悟,提升了拒腐防变能力,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守清正廉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遵循一条主线,筑牢创建基础

  监管五处党支部紧紧围绕财会监督这一主线,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深入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明确职责分工、紧抓过程监督,全方位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二、着力加强能力建设,构建学习型队伍

  支部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通过“学习强国”APP、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途径,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促进党员的身份认同和廉政文化认同相结合,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警示,得到教育,增强责任意识,从而切实做到党风党纪应知尽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着力加强风险意识,把控廉洁风险点

  对廉洁风险点进行“事前预警、事中阻断、事后处置”,对重点关键事宜做到全程跟踪,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倡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部门、业务线条工作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检查、同步考核的做法,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到日常业务中,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感召作用,观看反腐倡廉专题片接受警示教育,围绕廉政建设内容组织专题党课,实现廉洁教育进业务。

  四、着力锤炼干部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

  通过丰富多样的廉洁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的热情,构建立体教育体系,确保廉洁文化深入人心。结合“两学一做”项目组织观看廉洁微电影《零容忍》,引导全体党员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等关系,把好原则,守住本心,加强个人修养,不断陶冶情操,实现从“不敢腐”“不能腐”到“不想腐”。开展线上知识学习,内容涵盖《条例》《准则》等多制度办法。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管理人员廉洁从业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以测促学、以学促廉,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廉洁从业。在处内开展廉洁教育,促进处室成员互相监督、互相交流,对党中央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廉洁故事等进行学习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