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强化法治意识 做一名廉洁的财政监督人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国理政。法治是现代文明的基石,也是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依据,是推进深化改革进而更好服务人民大众的重要手段。通过对“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系列讲座”中《增强领导干部廉政法治意识》课程的学习,我更加认识到作为一名财政监督人要做到三个坚持:

  一是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应通过学法、用法,将法治思维融会贯通,运用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构筑思想防线,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要求,作为一种自律能力来培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

  二是坚持秉公用权受监督。公职人员的权力是国家和人民授予的,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们既是监督者,又是被监督者。要利用监督机制不断完善自己、改进不足、秉公用权、谨慎行事。时刻经得起党纪国法的监督、纪检部门的监督、内控部门的监督、人民群众的监督,方能站得稳、守得住。

  三是坚持认真负责不失职。懒政、庸政也是腐败,作为一名公职人员要牢记全心全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财政监督的职责。工作无论大小均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百折不挠的干劲、求真务实的理念去对待,时刻查漏补缺、自我警醒,勤政廉洁、认真履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