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安徽专员办:做个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预算监管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财政部刘昆部长要求财政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内涵,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作为专员办的党员干部,通过一系列学习,对新时代忠诚党的工作,努力担当有了新的认识。

  一是要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党性修养是一个不断锤炼与强化的过程,要以党章、准则、条例为根本遵循,结合党性教育理论和工作实践,不断强化共产党员的政治修养、道德修养和纪律修养。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体现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持使命意识,不受一些歪曲、削弱、不利于坚定信念的信息影响,在党的领导下自觉地、自发地开展具体工作,一项一项做到位、做到底,实现对组织负责,对团队负责,对家庭负责。

  二要提高学习能力,做到本领高强。随着专员办业务转型不断深入,很多工作需要创新和实践,对干部的履职能力要求不断提高。新时代的财政监管干部首先要有爱岗敬业的态度,要有事业心和责任感,这样工作才能更加安心和尽心,不管在什么岗位上,只要真想干、真去干,什么问题都能看到,什么事情都能办成。其次是要挖掘自身潜力,通过学习开阔视野,转换视角,走出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克服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等问题,提升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能力。再有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专员办的工作重心之一是调查研究,要在调研中深化认识、深入思考,破解难题,要提高统筹协调能力,搭建好信息共享、合作衔接平台,提升调研质量和水平。

  三要依规依纪依法,保持作风优良。依规依纪依法是专员办履职尽责的基本原则和要求。要增强党章意识、法治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和有关法律办事,精准发力。要严守职责边界,每一项检查、每一笔审核、每一次调研,都要体现法治化、规范化要求,做到每一项业务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专员办代表财政部行使相关职能,在工作作风上必须有更高标准。要坚守党性原则,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搞特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平等待人、踏实干事,不能口大气粗、盛气凌人。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坚决防止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问题,坚决防止“灯下黑”,切实担负起应有的工作责任。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