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二处党支部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

  近日,安徽监管局二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以中纪委曝光案例为内容,集中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中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30多个案例中,涉及办公房超标、违规收受礼金、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外出开展教育活动绕道旅游、违规操办子女婚宴、批准下属单位超标准购车、在结对帮扶工作中谋取不当利益、扶贫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违反了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等。支部同志对案例通报中的违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分析,认为案例中的涉事公务人员,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法纪意识淡化,放松对自己要求,缺乏敬畏之心,受到各种党纪政纪处分是咎由自取,同时代价惨痛,教训深刻。

  支部通过以案示警开展廉洁从政教育,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警示课,大家表示,一定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纪律;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拒腐蚀永不沾,弘扬清正廉洁价值观,提升自身修养。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