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专题传达和研究落实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

  4月22日上午,安徽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财政监管特别是疫情防控财税政策落实情况监督工作,机关党委纪委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江乐森同志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刘昆部长和赵惠令组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在各项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将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当前要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属地疫情防控财税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一是进一步梳理掌握出台的政策。各处室要在梳理的基础上,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出台的相关政策,并结合本处室职责,明确和细化工作内容。二是持续加强属地贯彻落实情况监督。各处室要认真履职尽责,结合新职能新职责,主动加强与属地对口单位部门联系,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财税政策贯彻落实和属地地方财政运行情况,并及时跟进监督,督促地方和部门认真贯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各处室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运用网络技术等,通过非现场方式,积极、深入开展调研,重点对面向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面向地方财政特别是“三保”的政策措施落实进行调研,及时、准确反映基层真实的情况和疫情防控财税政策落实成效。四是及时提出工作建议。各处室要将地方落实政策和财政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进行整理分析,从完善政策制度、解决问题、提高资金效益等角度,研究提出完善财政支持新冠肺炎防控政策和相关工作制度的建议,及时向部内有关司局报告反映,并将政策落实情况监督工作向驻部纪检监察组报告,充分发挥我局监督和推动属地落实疫情防控财税政策的积极作用,阻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