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办公室支部组织参观“江淮廉风”展

  根据财政部和我局“警示教育周”活动部署和要求,近日办公室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安徽省博物馆参观“江淮廉风”安徽廉政文化展,学习领悟江淮大地廉政文化的历史传统和当代价值。

  安徽地域廉政文化源远流长、呈现出内涵丰富、理论独创、人物杰出、行之有效、传承有序等特点。展览分“清风峻节思教为先”、“清明廉洁 改善吏治”、“廉以载道 资鉴春秋”三个单元,从廉洁思想理论、官吏廉洁举措和经典廉洁故事三个方面,深度挖掘和生动展示了“安徽人”深厚的廉政文化资源。展览序厅首要位置标明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廉政用典,展示部分既有廉洁寓意的玉石、铜镜等器物和“竹”“莲”相关的书画文物,也有“六尺巷”等具有地域特色的场景复原,更有近60位历史人物相关的廉政理论与故事讲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借鉴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树立起廉洁做人、廉洁做事的理念,传承江淮廉风,正确行使权力,聚焦履职尽责,积极参与到新时代财政监管事业建设中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