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2月24日,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顺利召开,财政部安徽监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视频集中学习,并就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江乐森指出,2021年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刘昆部长的工作报告和赵惠令组长的讲话,对深入推进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划出了重点,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要义,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为我局“十四五”时期财政监管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下一步,全局将按照部党组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再学习、再动员,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处室支部分别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及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一是坚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政治机关意识,聚焦“两个维护”抓好政治监督,确保财政监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全面保障和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见效。二是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始终把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进一步完善清单工作法,构建党建工作完整闭环链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四是坚持从严执纪,划出党员干部不可触碰的“底线”,严肃处理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局党组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确保抓好业务、带好队伍,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突出问题导向,自觉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按照整改方案任务分工,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对照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自觉对标对标,经常矫正偏差,既治已病、更防未病,促进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六是巩固深化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真正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与推进财政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使命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向我们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