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财政部驻安徽专员办关于开展股份制商业银行费用管理情况调查的通知

  招商银行合肥分行、中国光大银行合肥分行、中信银行合肥分行: 

  按照《金融企业财务规则》、《财政部关于进一步明确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做好财政金融监管工作的通知》(财金〔2008〕46号)的规定,我办将对安徽省内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费用管理情况开展调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内容 

  (一)费用总额控制情况 

  1、分支机构及人员情况,请说明分行部门设置、支行设立和人员构成等情况,并填列附表1。 

  2、费用预算及实际执行情况,请提供本行费用预算申报、总行预算批复、分行本级对各部门(业务条线)及分支机构下达的费用预算文件,并填列附表2。 

  3、近两年来的费用支出情况分析,变动幅度较大的支出项目,请说明增减变动原因并填列附表3。 

  (二)费用内控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 

  1、费用预算管理。请简要说明并提供有关费用预算分配、考核等管理办法。 

  2、费用执行控制。请简要说明并提供有关费用分类管理、额度控制调整、费用审批授权、财务报销审核、营销考核奖惩、大额集中采购、财审会工作规则、费用支出公开等内部控制制度。 

  (三)2013年度具体费用支出情况 

  1、职工薪酬。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社保、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补充医疗保险、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工会经费等,请提供有关职工薪酬管理办法。以下项目请重点说明: 

  (1)职工工资总额。请提供总行批复2013年工资总额的相关文件。 

  (2)住房公积金。请说明住房公积金的计提依据、标准,全行已达住房公积金缴交限额的人员占比,是否建立了补充住房公积金,高管人员是否执行总行所在地区标准等情况。 

  (3)职工福利费。请逐项说明该科目下列支的福利项目(如食堂就餐、防暑降温、节假日补助等),各项目支出的人均标准、列支方式(凭票报销、现金发放)和支出金额等。 

  (4)职工教育经费。请说明职工教育经费的支出范围和标准并提供相关管理办法,如职工个人的学历学位教育是否报销、报销标准等。 

  (5)其他费用科目中列支的工资性支出,如邮电费中列支通讯费补贴、交通费中列支车贴,请说明相关补贴的人均标准、列支方式(凭票报销、现金发放)和支出金额。 

  2、业务及管理费用。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宣传费(含广告费)、业务招待费、出国(境)费、电子设备运转费、低值易耗品、车辆运行使用费、差旅费、邮电费、劳保费、租赁费(含交流干部住房租赁)等,请提供现有的各项费用管理办法(如宣传费管理办法)并填列附表4。以下项目请重点说明: 

  (1)会议费。请列表说明2013年你行组织召开的各项会议名称、时间、地点、参加人员、组织承办单位以及会场租赁、会议用品、餐饮住宿等费用标准和实际支出金额。 

  (2)车辆运行使用费。请列表说明你行现有车辆的数量、配置以及油料使用、维修和保险等费用金额,已实行车改的,请提供相关车改文件,对员工实行货币化补助的请说明补助标准、列支科目和实际支出金额。 

  (3)出国(境)费。请列表说明你行2013年因公出国(境)的总行审批文号、项目名称、出国境事由、出国(境)地点时间人员以及往返交通住宿标准和实际支出金额。 

  (4)宣传费。请列表说明你行2013年集中采购的宣传用品品名、数量、金额以及结余宣传用品的保管登记情况。对外进行广告宣传的,请说明合作单位、广告形式、费用金额等。 

  (5)业务招待费。请说明你行业务招待有关标准,2013年业务招待费构成情况,包括发生的餐饮费用,采购烟、酒、茶的分别支出费用,以及接待礼品等支出,单笔数额较大的说明品名、单价、数量及相关情况等。 

  (6)劳保费。请列表说明你行为职工购买劳保用品的品名、数量和金额,直接以现金或以购物卡、健身卡、洗衣卡等各类消费卡形式发放的请说明标准和金额,统一制作行服的请说明行服订制的品牌、标准和金额。 

  二、报送要求 

  请你单位按要求报送相关纸质版材料,加盖公章后于2014年8月30日前报送我办,同时报送电子版(相关文件如无word文本,请扫描成图片文件报送)至指定邮箱:ahzyb4@126.com,我办将根据调查情况选择开展实地调查或检查。 

  联系地址: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天鹅湖路天鹅湖畔A1综合楼8楼; 

  邮编:230022; 

  联系电话:0551-63502332; 

  联系人:马先先。 

  附件:费用调查附表1-4 

    

                  

    

    

  财政部驻安徽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 

                                                 2014年6月13日 

附件下载:

  • 财驻皖监(2014)82号附件.xlsx
发布日期:  2014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