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财政部驻安徽专员办关于积极组织参加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中央驻皖预算单位: 

  为了更好地推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以下称“单位内控规范”)宣传普及和贯彻执行,财政部定于2014年8月至10月举办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知识竞赛,现就中央驻皖预算单位做好本次参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单位内控规范自2014年1月1日起实施,本次竞赛活动是一次宣传普及行政事业单位内控相关知识的重要活动,也是一次推动单位内控规范深入贯彻的良好契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将参加竞赛活动作为单位本年度开展内控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 

  二、充分准备。本次竞赛网上答题时间为2014年8月1日至10月31日,时间跨度较长,实行网上答题方式(财政部门户网站或政务微信),请按照《财政部关于举办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财会〔2014〕24号)要求,做好充分准备。参赛人员应当认真阅读单位内控规范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讲座》(财政部会计司编,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可采用学习培训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深化对单位内控规范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力争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三、积极参赛。各单位要广泛动员和组织本单位在职工作人员参赛,努力做到财会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财会等内部控制重点部门在职工作人员全部参赛,并请于2014年11月10日前将本单位实际参赛人员名单(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我办电子邮箱,邮箱地址:ahzyb2@163.com,联系人:史维峰,电话:0551-63502249。 

  四、促进工作。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本次竞赛契机,在本单位广泛普及行政事业单位内控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单位领导干部和广大在职工作人员的内控意识和政策理论水平,逐步建立健全本单位内部控制体系,不断增强对单位经济活动风险的防范和管控能力,切实促进单位内部管理水平提升。 

  附件: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知识竞赛参赛情况表 

附件下载:

  • 财驻皖监(2014)100号附件.xls
发布日期:  2014年08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