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安徽专员办召开部分地市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财政部关于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工作的有关要求,发挥专员办驻地监管优势,4月26日,安徽专员办组织召开了部分地市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工作座谈会,合肥、亳州等12个市分管债务工作的市领导、财政局长和债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安徽省财政厅债务办负责人受邀参会。安徽专员办党组成员、副监察专员兼纪检组长柳萌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16年度地方政府置换债券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

  安徽专员办党组书记、监察专员黎昭同志在会上指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社会关注度高、责任重大,要求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尽快落实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各项制度,控制地方政府其他债务过快增长势头,加强地方债务风险评估和预警等,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风险,维护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合肥、芜湖和马鞍山等三市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各自债务管理的做法和成效,与会同志还就当前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了座谈讨论,并就加强监管交换了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专员办开展就地监管和业务指导对于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具有重要的作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专员办的沟通协作,共同推进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7年05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