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心系贫困群众 帮扶情暖人心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将定点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心系贫困群众。1月2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江乐森一行赴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六里冲村开展“两节”慰问和走访调研等活动。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王向荣和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冬及相关处室同志随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六里冲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现场与留守儿童及家长互动游戏、表演文艺节目,并为他们送去书本、书包、彩笔等文具用品。随后,调研组分头对当地11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询问关心生活近况,并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物资。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和被走访的贫困户通过调研组同志们关切的嘘寒问暖和精心组织的慰问活动,深切地感受到来至财政部安徽监管局全体同志们的爱心和关怀,他们心中倍感温暖。

  当日下午,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了六里冲村蔬菜大棚及相关产业项目,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蔬菜产销、农产品种植的相关介绍。随后,调研组在村部与区财政局、镇党委、村两委及当地扶贫带头人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村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对六里冲村近年来扶贫产业项目和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同志一起围绕财政支持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展开深入探讨,就三产融合、能人大户带贫发展、扶贫资金统筹整合与监管、人才支持与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江乐森局长指出,六里冲村脱贫工作思路清、干劲足、举措实、成效好,镇村两级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认真负责,开拓进取、积极有为,当地财政部门统筹资金资源,科学引导、保障有力,希望六里冲村在继续巩固脱贫成果的基础上,采取产业、科技、消费扶贫等措施,继续加大对脱贫户后续帮扶和村级经济发展支持力度,明确发展定位和产业规划,为构建村级经济发展长效机制继续作出努力。

  江乐森局长表示,财政部安徽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定点扶贫工作要求,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立足六里冲村发展实际和村民致富需求,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着力抓好统筹协调和宣介推广,协助抓好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技术扶贫、消费扶贫等政策落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