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全面履职创佳绩 砥砺奋进新征程
-----安徽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总结大会

  2月5日上午,财政部安徽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主要工作成效,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对2020年度各项先进予以表彰,进一步动员全局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迈向全国监管局第一方阵。局党组书记、局长江乐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乐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新职能落地运行的机遇与挑战,全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树牢政治机关意识,锚定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目标,开拓创新、全面履职,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成效。一是加强党建引领,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化对财政工作政治性认识,增强监管工作“一动念”就讲政治的思想自觉。二是突出政治担当,树牢服务意识,积极助力六保工作。及时跟踪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着力保障重点企业的资金需求,深入开展调研促进下情上达,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支持基层财政运转。三是紧扣中心任务,发挥职能保障,助推重大政策落实。全局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防控地方债务风险、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中心任务,充分发挥监管局的职能保障作用。四是聚焦主业履职,切实守土尽责,提升预算监管质效。突出从预算资金申请审核、预算资金执行监控和预算绩效评价三个环节发力,促进转移支付资金预算管理绩效提升。此外,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密切关注地方财政运行,向地方各级财政和中央预算单位指出问题、提出建议,促进相关政府及部门完善相关政策。

  江乐森要求,2021年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使命担当,发挥派驻优势,切实履职尽责,聚焦保障中央财税政策落地见效,助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力争财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一是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财政监管职能职责,完善理论学习常态化机制,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同时推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二是紧扣服务财政中心大局,打造财政监管安徽品牌。全局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按照财政部印发的2021年财政监管工作指导意见,统筹兼顾全面履职到位和打造监管品牌。三是深入推进职能落地定型,系统提升履职保障能力。紧扣三条主线推进职能转变,逐步形成监管履职的目标与行动框架体系,切实发挥考核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深入推进“三合一”制度体系建设,加快构建符合职能定型要求的运行机制;提高打造“选育管用”全链条干部队伍管理体系,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入推进新职能由“转型”迈向“定型”。

  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