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安徽监管局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恰是风华正茂。7月1日上午,财政部安徽监管局组织全体在肥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外出工作同志均通过网络方式自发组织了收听收看,选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的同志,与财政系统学员一起赴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开展了参观学习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全局党员干部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一分子,能够亲历、见证建党100周年,共庆党的百年华诞,感到无上的荣幸和光荣。

  收看庆祝大会实况后,安徽监管局随即开展了“两优一先”表彰等系列活动,为今年以来获得财政部和安徽省各项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章和证书,全体党员同今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两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颂百年辉煌、展时代担当”分别作了主题演讲,抒发出深厚的爱党爱国之情。系列活动庄重而紧凑,全体党员同志在重温入党誓词中进一步坚定了初心和使命,从先进个人事迹中进一步明确了前进的方向。

  局党组书记、局长江乐森同志对我局系列活动进行了小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聋发聩、催人奋进,充满了革命豪情和真理力量,对我们而言,这是一次全方位的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我们对党的千言万语,最终化为一句“永远跟党走”,全体党员要以此为初始坐标和终极目标,带着百年的荣光和自豪,牢牢把握财政监管事业奋进前行的重要机遇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立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现代财税体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江乐森强调,全局上下要立即组织起来、行动起来,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讲话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解决财政监管事业发展实际难题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既要组织集中性的座谈分享会,也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开展线上的百年党史大家读等活动,促进每名干部真正读起来、学进去,源源不断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养料。三是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庆祝建党的生动实践,以“我”的主体定位引领为民办实事工作方向,多办实事办好事,不断丰富为民办实事的项目内容,完成一项更新一项,真正做到以党建引领监管工作发展,以监管业绩检验党建成果。四是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及时组织学习研讨,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建、以案促治,进一步在严规矩、正风气上下功夫。全局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正确行使权力,做到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