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江乐森局长应邀参加省人大专题学习会

  近日,安徽省人大财经委举办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专题学习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国权到会并讲话,会议由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张万方主持,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李行进出席会议。安徽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乐森应邀就这一专题作讲解汇报。部分省人大财经委委员及财经工委和预算工委全体同志参会。

  江乐森局长首先介绍了我国地方政府债务的历史沿革,解读了目前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基本原则以及法律、政策和制度要求;然后分析了全省地方政府债务面上的总体情况、变化特点及趋势,并以样本地区数据和具体案例,着重讲解了当前地方政府债务管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最后结合从事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工作的思考和体会,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宋国权副主任高度评价我局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工作,并对我局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助力安徽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以及精心准备这次讲解表示由衷感谢。他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不移地将党中央关于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他指出,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督是人大监督的重要内容,是需要不断深化研究和持续探索推进的重要任务。地方人大既要对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中的违规问题严格监管,也要深入分析地方政府债务形成的原因和机理,以创新的思路和改革的精神,研究提出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可行建议和有效举措。

  会后,我局办公室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相关处负责同志,还就服务全国人大代表工作进行了沟通。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常态化协商工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平台共用,共同为住皖全国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