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监管局概况

监管二处

  主要职责:

  1.根据财政部部署,开展本处室职责范围的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出台前的调查研究工作,向财政部提出意见建议;监督本处室职责范围的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国家财税法规在属地执行和落实情况,向财政部反映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落实。 

  2.根据财政部部署,开展本处室职责范围的中央重大财税政策绩效评估,向财政部提出意见建议。 

  3.审核评估属地中央预算单位(一行两局除外)预算编制情况,向财政部提出审核意见。 

  4.监控、分析及预测属地中央预算单位(一行两局除外)预算执行情况,审核财政直接支付资金,监控财政授权支付资金,依法依规处理发现的问题,并按有关规定向财政部报告;牵头管理属地中央预算单位银行账户。 

  5.审核属地中央预算单位(一行两局除外)决算编制情况,向财政部提出审核意见并按要求督促落实。 

  6.审核属地中央行政事业单位(一行两局除外)新增资产配置事项,按权限审核审批资产处置事项,向财政部提出审核审批意见。 

  7.监督属地中央行政事业单位(一行两局除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发现违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 

  8. 完成财政部和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负责人: 张维利

  联系电话:0551-63502307

  传    真:0551-63502300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1日